盐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,应用非常的广泛,可以说是没有盐我们就没有了滋味,但是吃盐也是要讲究的,吃盐过多的话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。那么到底有哪些危害呢?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。/ A# b7 X; b8 y, ~" g5 [7 r) o
盐是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要吃的调味品,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科学的食用盐。* F) n1 D, ^* n" q( W) j
一、吃多了盐的危害7 F* O1 n5 F7 n& Z2 e9 }/ U5 v1 t
二、罪名一:肝肾脏疾病
: U' J q K& u* F& t! R+ p 肾脏是人体的一大重要代谢器官,人体的代谢废物很多是通过肾脏,最终以尿液排出体外。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增加是肾脏损伤、肾脏疾病的一个危险信号。8 _! R- ?5 ]3 z8 k; F# M4 E
食盐也是经过肾脏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的。在动物实验中,人们发现高食盐摄入量会使得尿液中蛋白质的量升高;后来,在人体中的继续研究也发现,高食盐摄入量也会升高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,而这恰恰是肾脏功能发生问题的危险信号。
# }, m) m6 E) U$ ~4 U1 n8 } 三、罪名二:骨质疏松和肾结石+ ^9 ?* k _; |& @6 x
中国生物制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,长期食用高盐的话就会引起肾结石以及骨质疏松,这是很危险的,目前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危害。
, @+ y+ {* ^+ c" w 最近,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和细胞实验发现可能是钠离子代谢造成的。; r; Q1 Z1 d9 k! ]: l$ n9 Y
食盐含有钠离子,研究发现,钠和钙在人体中代谢是有联系的,它们由同一种分子调节。钠离子从人体排出时,还会携带一部分的钙离子,因此,钙的排出量也会增加。
- D3 O. ?. d+ V) D$ \ 如果平时膳食食盐摄入过多,排钠增加的同时也会增加钙的排出,尿钙水平升高[10],可能导致骨骼变薄和骨质疏松症,也增加骨折的风险。另外,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,还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。
) m9 ^8 F# a9 { 有很多人喜欢一些高盐的食物,例如腌制品,这些否是含盐量非常多。长期食用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。8 I1 y* V6 R1 v& t4 j1 o: L
四、罪名三:胃癌. \- y ?4 z9 Z' u J4 F- D) S. I( k
1996年,癌症预防中心对欧洲24个国家的5700多人进行了一项膳食食盐摄入量与胃癌发生率关系的调查,接受调查的这些人的年龄都在20-49岁之间,结果发现,长期高食盐膳食的人胃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较高。
7 h4 \- B' s" }( \" X) A( P- ^; W) _0 h 1999年开始,癌症协会对40000多名40-59岁的中年人进行了长达11年的膳食调查,探讨人群食盐摄入与胃癌的关系,结果发现膳食食盐摄入过多同样伴随着较高的胃癌发生率。8 j& q+ g7 a( Q9 [- F) L
某大学调查发现,2010年,英国大约有7000多名胃癌患者,其中大约有1/4(1694名患者)与食盐摄入过多有相关性。长期吃过多食盐的确可能增加患胃癌的风险。: p6 T" ] u- C5 f, m
五、罪名四:肥胖
, d* o3 b) U- l9 F3 J( Y3 s- b 研究显示,如果你每天食盐摄入为10克,当你减少一半(到5克),喝水的量大约会减少350毫升。因此,盐的摄入量会影响你要喝多少水,一般来说,盐吃的多,喝水就会喝得更多。
K8 j5 S. _5 g) [5 P; p 盐摄入量超标已经不健康了,更不健康的是,英国国家膳食与营养调查在研究了1600多名青少年的饮食习惯后却发现,食盐摄入量与甜饮料的摄入量有非常显着的正相关,吃盐越多,甜饮料喝得就越多。
% I; {1 L$ c& |+ P7 T' c
/ d8 Z/ E% H$ k6 d/ C9 _5 f% S5 M |